交流站:跳蚤市场带动旧组屋区人气

圆巴刹的跳蚤市场带动人潮。(读者提供)
圆巴刹的跳蚤市场带动人潮。(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住在淡滨尼的居民都知道,淡滨尼11街有个已有30多年历史的圆巴刹。圆巴刹一边是湿巴刹,另一边是小贩中心。早期淡滨尼还未完全发展时,圆巴刹成了居民买菜和解决三餐的地方。

今天,淡滨尼住宅区设施完善,还有一个生气勃勃的区域中心。由于圆巴刹附近的组屋区老化,有些公寓集体出售,居民搬迁到别处,圆巴刹的人流量减少,平日人潮不多,只有星期天例外。

最近,圆巴刹每逢周末有跳蚤市场,吸引人潮回流。圆巴刹在周末办跳蚤市场让居民摆摊,这个构想很好,居民可以将家里多余的东西转卖出去,可以赚取一些收入。

这个跳蚤市场如今已有几十个摊贩,规模显然在扩大。摊贩售卖的东西琳琅满目,多数是二手货,如衣服、鞋子、手提袋、黑胶唱片、装饰品、相机、邮票、首日封、纪念币、玩具、水晶、玉石、电器附件、花瓶、器皿等等。一些人也摆卖手工艺品,开启创业的旅程。

过去,跳蚤市场的摊主一般是年长者,而且以华族居多,现在,跳蚤市场的摊主有各族人士,有不少是三四十岁的中青年。逛跳蚤市场的人很多,买的人也不少。

跳蚤市场带动了圆巴刹的人潮和买气,小贩中心座无虚席,许多熟食摊位前出现了人龙。希望跳蚤市场能办下去,让周末上午的圆巴刹能吸引更多人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