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食客抽烟罚业者不公平

字体大小:

我在惹兰苏丹的金皇商业大厦(Sultan Plaza)经营咖啡店,每当遇上顾客在咖啡店范围内吸烟时,员工都会劝说他们不可在用餐范围内吸烟。不过,一些顾客不理会我们的劝说,甚至恶言相向,挑战我们叫有关当局的稽查员来。

我们曾向上门的稽查员解释这种情况,但得到的回复是,我们没有闭路电视录像等证据。事实上,闭路电视摄像机拍不到那个区域,我的同事也不敢用手机拍摄,因为这会激怒对方。

今年1月18日,与有关政府部门的人员会面后,他们告知我们可以采取两个防范措施,一、收起监控范围外的桌面;二、手机拍摄。

但是,这样做阻止不了吸烟者,我们的员工也不敢拍照取证。有关部门人员和工商保安辅警应该知道,这里曾发生稽查人员被打的事件。这座大厦到处都有张贴不可吸烟的告示,但所有楼层都有人在吸烟。

我们会努力做好分内工作,促进更健康的用餐环境和保持卫生,但也请有关部门给予我们支持和信任,并提供更好及可行的意见。

我们向有关当局上诉过,但却被告知我们无法证明员工有劝导顾客不可在非吸烟范围内吸烟。除了每次缴交数额不小的罚款外,我们还被记过分,这对我们是不公平的。

我们一直尽全力防范顾客在用餐区吸烟,恳请当局取消我们的罚单(一次500元)。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因顾客吸烟而被罚款。

希望有关单位能够改善这样的罚款机制,不能一面倒要经营者承担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