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感谢银色德士司机

字体大小:

3月12日中午12时40分,我和妹妹在国大医院候车处乘坐一辆银色德士(SilverCab)去广惠肇留医院。2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健谈的司机去后车廂取出轮椅,待妹妹坐上轮椅后,我要求司机等我五分钟。司机脸带笑容答应。

上了六楼病房安顿好妹妹后,下来时已经超过五分钟。

上车告诉司机我要去的下一个目的地,他说知道那地方,接着指车资表说“这趟我不算钱,重新算过”。我当下没会意,他把车资表按至3.90元后说,“妳要去上班,所以我收费,之前的我不收”。我有些不可置信,坚持他必须为之前的路程收费。

他说:“我是半退休了,常常载到一些穷苦老人,也是不收钱的。”

因为他坚持,我只能声声感恩。

我也曾遇过几个好心的德士司机,有一个本来我要多给他1元,当作感谢他帮忙拿轮椅,他不但拒收,而且只收整数的车资,不收零头。有些司机会说些好话祝福妹妹。

我要特别感谢那位常义务载老人的德士司机,他启发了我——原来做善事不一定要去佛堂寺庙,或参与慈善团体,在工作岗位上也可以日行一善。

60多岁的半退休人士能在工作中发挥人文精神,没有几分修养的确做不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