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1000元能做什么?

你觉得1000元算多吗?(档案照)
你觉得1000元算多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上去咖啡店吃早餐时,经过售卖衣服的流动摊贩,听到一个女摊主对另一个摊贩说:“现在新加坡1000块钱能够做什么?”言下之意1000元已经买不到很多东西。

也许有不少人认为,随着物价上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1000元已经不是大数目,对高收入者来说更是如此。不过,我认为1000元还是可以买到很多东西。对较贫困的家庭来说,1000元可以是他们一个月甚至两个月的生活费。

再说,物价上涨也不是新加坡的“专利”,其他国家的物价也在上涨,而且可能涨得更快。最近我去吉隆坡探亲,惊觉当地的日常用品和食物一点都不便宜。比如在当地机场吃一碗普通的面汤,要超过15令吉。若是兑换成新元,这15令吉对我们来说不算贵,但对当地人来说是相当昂贵的一碗面。去超市逛时,看到的鸡鸭、鱼、米粮、食油等,至少要二三十令吉。以当地中下阶级的收入来说,这是相当昂贵的,难怪经常听到亲戚叫苦连天,埋怨物价高涨,日常生活开销很大。相比之下,1000令吉对他们来说,更是买不到什么东西。

1000元能够做什么?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有些人对金钱完全没有概念,喜欢买一些奢侈品,或者常常出国旅游享受,或者赌博,这样的生活方式,别说1000元,即使是几千元,也会很快花完。不少人认为,钱就是赚来花的,花完还可以再赚。

俗话说,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人逐渐衰老,健康走下坡,开支会增加。若身上已经没剩下多少钱,就会察觉到钱的重要性,但已无法挽回花掉的钱。因此,别小看1000元,它好用得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