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新加坡人拾金不昧

字体大小:

儿子不小心,在食阁用餐后,忘了将放在桌上的钱包带走,等他发现钱包不见了,已是隔天中午。他连忙赶到食阁询问,被告知没发现他遗失的钱包。

我认为钱包很可能被人拿走,不太可能找回来,毕竟钱包里有百多元花花绿绿的钞票,谁不心动?儿子却心存一线希望,希望捡到钱包的人能将他的身份证、驾驶执照、信用卡等证件寄回给他。

一个星期过去了,完全没有动静,看来希望越来越渺茫。我认定不可能有奇迹出现,但儿子不死心,去申请新身份证那天,还在犹豫是否该多等几天,因为根据规定,身份证遗失后必须在两个星期之内提出新身份证申请。

就在他去申请新身份证当天,我们收到一封政府部门寄来的信。

儿子打开一看,高兴地叫了起来:“找到了!”原来是警察部队寄来的,通知他钱包找到了,要他在一个月之内去警方失物认领处领回他的钱包。

隔天,我和太太到警方失物认领处,代儿子领回他的钱包。里头的东西包括身份证、信用卡、驾驶执照等,一件也没少,现金147元,一分也不差。

无独有偶,儿子的钱包又一次遗失了,这次发生在另一家食阁。

吃完晚餐回到家,儿子发现钱包不见了,连忙打电话给食阁查询。

当时已接近晚上10时,没想到还有人办公,而且捎来好消息:有人捡到他的钱包。

隔天早上,他迫不及待到食阁拿回钱包。和上次一样,钱包内的证件与钞票原封不动。

儿子是福星高照,两次都那么幸运,但还是告诫他:以后小心为上。

曾经读过一篇报道,说在新加坡,东西遗失能够找回的概率是很高的。儿子钱包两次失而复得,可说是最好的例证。有人说,新加坡离开优雅的社会甚远,我不否认国人在这方面还须多加努力,但拾金不昧的例子越来越多,相信对我们迈向优雅社会的目标,应该有加分的作用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