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盼医疗机构改善病人轮候安排

作者建议樟宜综合医院发短信告诉病人还要等多久才轮到他看医生。(樟宜综合医院提供)
作者建议樟宜综合医院发短信告诉病人还要等多久才轮到他看医生。(樟宜综合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我太太在4月22日到樟宜综合医院紧急部门就医。她今年84岁,便秘与泌尿问题缠身多年,虽然多方寻医,总是只能暂时缓解她的痛苦。这次到医院紧急部门求医,是因为突发性肚痛难忍,我想不到怎么帮她,只能送她到医院。

办完登记手续后,等了一个小时40分钟,才见到医生,接着等照X光,然后又等了两个小时才再次见到医生。这些等待都是正常的需要,问题是,对一个又老又患急病的病人来说,是否可以让她知道该等多久,以便她可以找个地方休息。病人不敢走开,因为错过自己的号码,又得重新排队。

医生看诊及治疗完毕,交代两三天服完药后,到住家附近的综合诊疗所验血。

三天后的下午,我陪太太到综合诊疗所的验血部门。部门主管叫我去给她挂号看医生,之后才能验血。等了两个小时30多分钟,终于见到医生。医生说,验血部门已经下班,给我一张表格,叫我太太隔天再来,验血后才去看他。

我太太受不起这种折磨,决定不再去复诊。我想,发一张请求验血表格须排队等这么久吗?

医院是否可以改进及简化一些步骤,一来可以减少挤在诊所的病人,二来也可以方便病人做时间上的安排。就如中央医院的做法,发短信告诉病人还要等多久才轮到他看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