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用PayLah!的恶梦

对我来说,PayLah!不仅仅存在隐忧,还是恶梦。(档案照)
对我来说,PayLah!不仅仅存在隐忧,还是恶梦。(档案照)

字体大小:

4月8日《联合早报·交流站》刊登沈世荣读者的投函《用PayNow隐忧》,我则面对PayLah!的使用问题。

去年6月2日及3日,我在市集售卖货品,顾客用PayLah!转账付款,货款两清,交易完成,毫无问题。

6月20日,我发现银行将顾客的付款从我的PayLah!户头里一个个退回去。我连忙到星展银行柜台询问,职员为我写信给PayLah!部门。过后我打了好几次星展银行热线电话,也好几次到柜台询问进展,得到的答案总是“正在处理中,请耐心等候”。至今将近一年了,事情还在处理中。

问题是,我的货已被顾客拿走,顾客的付款却被银行退还了。银行职员叫我自己联络顾客追回货款,但这些都是市集里的顾客,在PayLah!系统里,我只能看到用户名,没有任何联络方式,根本无从入手。再者,钱既然已经过账到我的PayLah!户头,就已经是我的钱,加上付款方并无异议,也没要求退款,真不知道PayLah!为什么在没有通知我,也没征求我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把我的钱退回付款方。如今事隔将近一年,银行方面杳无音讯,不知道是否想就此不了了之。

原以为PayLah!是一个予人方便的应用,没想到会出现擅自退款的事情,事后也没有完善的善后服务。对我来说,PayLah!不仅仅存在隐忧,还是恶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