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文身应该有年龄限制

作者认为,文身应该有年龄限制。(档案照片)
作者认为,文身应该有年龄限制。(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过去,文身是一种正邪难分的艺术,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帮派头目,文身者大有其人。在新加坡,文身曾是私会党的标志,所以大家都把文身者视为坏人,避而远之,甚至一些公共场所的活动也不能接受他们。

随着时代及时尚观点的改变,现在文身已成为一种不分正邪的艺术。经过考核的合法文身师傅大大方方地开店经营,有文身的人也毫无顾忌地在任何场合展示身上的文身,大家以艺术的眼光来看待文身,这就是一个包容的社会。

我不反对成年人文身,但应该有年龄的限制。尤其在籍学生,对这种艺术懵懵懂懂,之所以文身,也许出于一时好奇,或受到一些人的诱惑或威胁,结果给学校带来难题。让他留在学校,怕其他同学有样学样,或以为校方默许这样的行为;如果不让他留在学校,又怕他失去学习的机会,在外越学越坏,真是左右为难。

为肯定文身艺术的价值,应该为文身设定年龄限制,学生尤其不该文身。倘若文身艺术又被一些不懂事的孩子拿来当作帮派标志,文身艺术又被丑化,那就可惜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