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防范割草作业伤人

今年5月6日,男子遇红灯在路口停车,不料遭路旁割草车弹飞起的拳头般大小石头,砸破车窗击中脸颊,入院缝了六针。(档案照)
今年5月6日,男子遇红灯在路口停车,不料遭路旁割草车弹飞起的拳头般大小石头,砸破车窗击中脸颊,入院缝了六针。(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5月13日报道,割草机弹飞石头击破车窗,司机顿成血人,脸颊骨裂。虽然国家公园局表示,承包商在割草前,一般得先确保地段没有异物如石头或是碎片,但承包商如何确保地段没有石头或是碎片,而公园局是否有监督人员,在割草机还未开动之前,检查批准有关地段的割草作业?

意外的发生,有时难以避免。但是在可能的范围之内,必须采取一切可预防的安全措施,并且切实执行,不能只是一纸空文。

2018年2月曾有新闻报道,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一名女学生被脱落的割草机叶片击中要害死亡,另两人受伤。2016年6月《新明日报》也报道,疑割草机弹飞石头,砸破巴士车窗。这些是公开报道的事件,相信还有更多这类事件因没有导致严重意外,而没有被报道。我车子的左边车门,就曾经被割草作业时飞射的石块击中凹陷进去,只能自叹倒霉。试想如果打中行人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去年1月1日,我曾投函交流站,指出割草作业的潜在威胁,后来也有读者潘先仪君表达了同样的顾虑,但都得不到有关部门的关注和回应。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公园局应该采取更严格的管理方式,确保割草作业更加安全,以免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