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家居改进后的梦魇

家居改进计划在2007年推出,旨在为建于1986年或更早的组屋做内部翻修。(档案照)
家居改进计划在2007年推出,旨在为建于1986年或更早的组屋做内部翻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们住在淡滨尼41街,这个邻里已经有30多年屋龄,政府推出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后,这里的居民雀跃万分,我们却持保留态度。工程翻新了两个厕所、垃圾槽以及其他惠及年长者的便利措施,虽然房子焕然一新,可是问题接踵而来。

最初是厕所的水管漏水,流出青黄色的液体,经过管道工再三修补及检查之后,问题好像得以缓解。后来天花板靠近水管的地方好像有些潮湿,恐怕还是漏水的问题,又再麻烦管道工来检查及修补,这个问题总算告一段落。

翻新过后,妻子在厨房煮饭时发现垃圾槽周围经常有蟑螂出没。放了杀虫药之后还是有蟑螂,楼下喷烟雾杀虫时,蟑螂更如潮水般从垃圾槽涌出。后来听邻居说,她的垃圾槽附近的墙壁好像崩裂了,我们仔细检查,发现我们的垃圾槽四周都有一道挺深的裂缝,墙砖脱落崩裂,感觉整个垃圾槽就是悬空放置的。

翻新垃圾槽也是家居改进计划的工程之一,向承包商汇报,他们说垃圾槽周围的墙壁不在工程范围之内,我们只好向建屋发展局请示。建屋局派人上门检查,他们说那些都不属于建屋局负责的范围,过后寄来一封信,说屋主有责任把屋内所有裂缝修补好,并且得自己去雇用承包商处理。言下之意,我们得自掏腰包去处理这些翻新工程留下的后遗症。

为何家居改进计划留下这么多手尾,要屋主收拾烂摊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