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致力培养健康饮食习惯

所谓“病从口入”,若摄取过量的食油、食盐和白糖,对身体有害,还将引发各种疾病。(档案照)
所谓“病从口入”,若摄取过量的食油、食盐和白糖,对身体有害,还将引发各种疾病。(档案照)

字体大小:

健康饮食对身体至关重要,不可轻率。所谓“病从口入”,若摄取过量的食油、食盐和白糖,对身体有害,还将引发各种疾病。

新加坡保健促进局为了鼓励国人迈向健康人生,推出积分制度,鼓励大家支持健康食品,吃出健康的身体。凡购买印有较健康选择的产品、餐食或饮料,就可以获得一张印有条码的收据。大家只须使用手机扫描条码,就能获得相关积分。健康产品买得越多,累积的分数就越多,积分可用来换购物礼券。选购健康产品的益处良多,何乐不为?

日前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探病,喜见医院食阁售卖健康饮料。食客可要求饮料少糖甚至无糖,一些摊贩还标明无味精烹调,这让注重饮食健康的人有多一种选择。

仔细观察,食阁外皆张贴海报,告知食客新保集团旗下所有医疗机构,均有出售少糖或无糖饮料,这不仅有助国人减少摄取过量糖分,还能培养大家注重饮食健康。

许多人往往过于注重舌尖上的味道,而忽略了饮食健康,以至患上“三高”问题。若患者没有妥善管理饮食习惯,改变日常生活方式,恐怕会引发心脏疾病、糖尿病、肥胖问题等。健康敲响警钟,可大可小,千万不可忽视。

希望本地医疗机构及零售商继续努力,致力培养国人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让大家不论是在超市或食阁买东西或用餐,都会坚持选购健康产品。吃出健康,活得精彩,才是迈向健康生活之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