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托儿费用不便宜

字体大小:

几个星期前,小孙女满一岁半,想为她报名半天的托儿服务,让充满精力的小孙女在上午时间可以和更多小朋友一起游戏,学习相处和读书。

我到邻里的托儿中心询问情况,一问之下,才知道养儿育女不容易。托儿中心给我一张价目表:

一、半天托儿费用每月450元,全天制每月900元;

二、登记费200元(不退还);

三、课程编制费600元(不退还);

四、还有各式各样的费用,如床垫、姓名卡(八个以上)、衣服等等。

还没上课,这些费用加起来已接近1000元,可见托儿成本多么沉重,难怪现在的年轻人都说结婚生小孩的费用太高。

我也百般不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费用。

托儿登记收费200元,我现在修读黄昏班大学,不必付报名费和登记费。

托儿费已经不低,应当包含基本的教材编制,600元的课程编制费对一岁半的幼儿来说是否太高了?如果是课外学习,需要交通安排、入门票等额外费用,向家长征收一些补贴费还说得过去。

我的大学课程每一个单元的课本已包含在学费内,额外参考资料上网打印不超过50元,托儿所的课程编制费是我大学收费的10倍以上。

幼儿需要那么多姓名卡吗?姓名卡上若有扣针,会对幼儿身体构成危险吗?应该以更实际的方法,把名字缝或贴在校服上,这比较节省。我的大学学生证只有一张,不另行收费,可用到念完大学为止。

提出这些问题是希望政府能在多方面改进与降低育儿成本,减低年轻家长的沉重负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