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滥用残障人厕所

字体大小:

6月28日,我就亲身遇上综合诊疗所残障人厕所被滥用的情况。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滥用者是诊所职员。

当天我带以轮椅代步的老母亲到蔡厝港综合诊疗所做例行检查和打预防针。母亲打完针后看医生之前要上厕所。残障人厕所门关着,只好吩咐女佣带她到旁边的普通女厕,我在厕所外等待。

残障人厕所门打开时,出来的是一对父子,他们显然并非残障人。接着是一个男子进入残障人厕所,我提醒他那是残障人厕所,他看了我一眼,若无其事地关上门。

他从厕所出来时,我用手机拍下视频。不久后,诊所三名职员拦住我,要检查手机,说诊所内不准摄像。我给他们看视频,确认那名男子是诊所职员,问他们要如何处理,他们只说已经了解这件事,但我必须删除视频。为了息事宁人,加上母亲还在等看医生,我只好删除。

综合诊疗所常有很多以轮椅代步的病人,必须使用残障人厕所,其他人应该尽量避免使用,以免给他人带来不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