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享受退休生活

读者一星期两天,骑脚踏车去宏茂桥游泳池游泳。(档案照)
读者一星期两天,骑脚踏车去宏茂桥游泳池游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是立国一代,一年半前退休了。

我住在宏茂桥,退休后每天都运动,一星期两天,骑脚踏车去宏茂桥游泳池游泳,入门费5角钱。游泳晒太阳,有益身心。泳池上午9时半之前常有附近学校的学生前来集体活动,9时半之后的泳池就任人畅游。

其他五天去宏茂桥—碧山公园,好好享受公园里的舒适环境。做完健身运动,看看报纸,做一个快乐的退休人。

退休后,几乎每天的午餐都到全岛各处的小贩中心寻找美食,搭巴士转地铁,不论去哪里,车资只需8角8分,便宜又方便,巴士地铁整洁又舒适。

我们最常去的小贩中心,是美食摊位多的牛车水。宏茂桥有快捷巴士CT8号,一出了宏茂桥,就驶上中央高速公路,一路通行无阻地开到牛车水。

因为退休了,我才有时间好好地看看新加坡,看看我们的地铁、巴士、公园、小贩中心、图书馆、购物商场,以及有盖走道,原来都那么方便美丽。静下心来,慢慢欣赏,这些美丽,有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是我们的家园。

退休后常出国,现在出国不必精打细算。以前工作时出国,要把日子安排在假日周末的前后,以减少拿年假天数;现在什么时候想走就走,每一天都是假日,没有工作的牵挂,就是最好的心情。

每个立国一代的退休同胞,都有各自精彩的退休生活,有看孙的,有做义工的,有环游世界的,有再上学堂充实自己的。我是独善其身,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也在享受退休生活。希望其他立国一代同胞生活过得好,快快乐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