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要在游乐场遛狗

据日前报道,淡滨尼有居民不满狗主到游乐场遛狗,跟孩童“争地盘”,引发热议。(档案照)
据日前报道,淡滨尼有居民不满狗主到游乐场遛狗,跟孩童“争地盘”,引发热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读到有关居民在儿童游乐场遛狗引发口舌风波的报道,我有话要说。

我平时也会出外遛狗,但坚决反对把狗儿带进游乐场。游乐场是为儿童而设的,让孩子在无拘无束的环境里玩乐,这是他们的小天地,也是各族同胞孩子不分彼此,在一起玩耍、互相认识,从小建立种族和谐的环境。

为何有人要把狗儿带进游乐场?无非为了自己的方便。他们可以一边遛狗,一边看着孩子。我就见过这种情况。

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提到,狗儿不会咬人、不会随地大小便、孩子可以和狗儿接触等。狗儿毕竟是动物,急起来不会告诉主人就自行解决。至于说让孩子接触狗儿,不是每个家长都放心让孩子接触陌生的狗,也不是每个狗主都会让孩子去触摸他们的爱犬。万一发生狗咬人或人吓坏狗的事情,后果很麻烦。

儿童游乐场本来就不适合遛狗。游乐场的各种设施是为儿童量身设计的,如果狗儿在那里跑动、追逐或大小便,会对儿童造成不便。如果允许在游乐场遛狗,可以预见女佣或遛狗人放任狗儿在游乐场嬉戏,或把狗儿绑在游乐设施上,狗主在那里闲聊或玩手机,孩子哪里还有玩耍的空间?

真正爱狗的行为,应该是让狗儿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如一起散步、跑步,或者带它们到一些草地,让它们有机会跑动,和主人一起舒展筋骨。这才是两全其美的做法。狗儿绝对不应该和孩子共用游乐场。我们一群爱狗的朋友就是这样遛狗的,狗儿快乐,我们也健康。

总之,游乐场是孩子的天地,我们不能因为一些人的自私而忽略了其他同胞的禁忌。我们应该给孩子保留一个快乐的天地,以及谨记种族间的互相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