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百盛乐龄卡与立国一代卡应合二为一

作者认为,百盛乐龄卡与立国一代卡应合二为一。(档案照片、人民协会提供)
作者认为,百盛乐龄卡与立国一代卡应合二为一。(档案照片、人民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7月17日星期三,我到某职总平价超市买一包米和一份报纸,像过去那样向收银员出示百盛乐龄卡,以获得折扣,不料收银员坚持要我出示立国一代卡。我问她这两张卡有何分别,她没回答我。

百盛乐龄卡是60岁后才可以申请到的卡,不仅乘搭公共交通较便宜,还可以在某些商场、旅游景点获得折扣。至于立国一代卡,是1950年至1959年出生的立国一代才能拥有的卡,作用与百盛乐龄卡差不多。为什么非要我出示立国一代卡呢?

其实,任何便利年长者的政策及做法,都应该以方便年长者为前提,尽量简化一切不必要的麻烦。我认为把百盛乐龄卡和立国一代卡合二为一,无论乘搭公共交通、看医生,还是购物,只要出示一张卡就足够了。这不仅方便年长者,也给当局省下不少印制这些卡片的资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