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有钱没钱都能享受退休生活

不论有钱没钱,退休生活同样乐,就看自己如何规划。(档案照)
不论有钱没钱,退休生活同样乐,就看自己如何规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拜读了吕闻关君7月20日投函《联合早报·交流站》一文,我作为立国一代退休老人,也有感而言。

在达到退休年龄后,每个月可领取数百元的公积金,人生一日三餐,只要节俭善用,量入为出,平安健康,大体上是可以过着快乐的退休生活。

身为立国一代,每天搭车一趟才8角8分,我每天到怡丰城的公共图书馆阅读报纸、杂志书刊,读完书可以欣赏馆外的圣淘沙景色,愉悦的心情非笔墨所能形容。

每逢星期三,可以和几个好友相约到Kopitiam或职总富食客的食阁,喝一杯5角钱的茶或咖啡,边喝边聊也是一种人生乐趣。如果觉得无聊,就找一些兼职五六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容易过,也有一些收入;加上政府每个月为低薪工友发放的就业入息补助(WIS)和公积金存款,心情也更轻松。工作之余,晚上有时间还可以约几个爱好唱歌的朋友上卡拉OK唱唱歌,生活很写意。

至于那些退休后充担保姆和无薪佣人的,虽然辛苦但也有他们快乐的一面,看着孙儿孙女一天一天长大,是含饴弄孙之乐。

至于那些有丰厚资金和养老金的退休人士,更可过得无忧无虑,每年可以策划出国旅行,增广见闻,享受人生下半场。

因此,不论有钱没钱,退休生活同样乐,就看自己如何规划。祝福所有退休人士过着平安、健康、幸福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