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人力部须提高女佣审查效率

人力部须提高女佣审查效率。(档案照)
人力部须提高女佣审查效率。(档案照)

字体大小:

老妈因女佣要回国,7月初安排了新的女佣,7月8日向人力部申请女佣工作准证,12日获得原则上批准。中介安排新女佣于7月22日抵达新加坡接受健康检查,估计7月底可以上班。我们在7月26日把原来的女佣送回国。

7月29日,中介来电说新女佣在上课时,被人力部职员带去问话。到了8月初,代理说女佣的临时入境准证将到期,须在8月5日之前申请延期,以便人力部职员于8月7日第二次问话。多次询问中介,仍不清楚人力部不发出正式工作准证的原因。中介猜测可能是资料须再确认,尤其是年龄。

由于向人力部问不出所要的答案,又无法求证,安排女佣在8月13日接受第三次问话,最后又取消,但发出了临时工作准证。

在整个过程中,受害最大的是雇主——95岁的老妈。有几天我太太特地请假照顾她老人家,之后工作堆积越来越多,只好去上班。我不放心母亲一人留在家里,只好把她带去公司留在办公室里。她天天跟着我早出晚归,非常不方便。我有想过找日间老人托管中心帮忙,但那不是马上能安排的事。

人力部对这件事的处理方式很没効率,也不负责任,不发出工作准证又不向我们解释原因。若真的是为了得到所要的答案,却一再拖下去,一星期问话一次,对雇主、家人及女佣都很不好。

我们已经付了1000多元费用,好不容易选到一个女佣,办理了来新手续,也做了健康检查,最后却卡在人力部的工作准证上,又不清楚什么原因,只能一天一天等下去。万一老母亲承受不了天天来回奔波而健康出了问题,就真的是太冤枉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