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新加坡华乐团植物园音乐会美好体验

新加坡华乐团8月在植物园呈现的演出。(档案照)
新加坡华乐团8月在植物园呈现的演出。(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结识了新加坡华乐团这个优秀的华乐团体,一次聆听,便让我深深地喜爱上了这个优秀团队演奏的优美旋律。

得知国庆日期间,由新加坡报业控股赞助,华乐团将在绿茵环绕、百花齐放的新加坡植物园,为新加坡的54岁生日献礼时,我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来到在绿树掩映下的邵氏基金音乐会现场。

数千名观众在绿荫下席地而坐,在傍晚的余晖中,和着美景欣赏美妙的音乐。

由陈家荣改编的《马里奥兄弟组曲》仿佛一架时光穿梭机,把我带回了孩提时代,勾起了我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当乐队奏响《我们是新加坡的一分子》时,在场的数千名观众齐声合唱,那是一种怎样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是华乐团将我们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国庆日献上普通人的一份祝福。

最后,音乐会在《新谣组曲:发展》的华美乐章中,伴着夕阳西下,缓缓落下帷幕。全场观众都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在音乐会落幕许久,才依依不舍地缓缓散去。

虽然此次音乐会在开场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插曲,但依然抵挡不住现场观众的热情,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及时补救,美妙的音乐声环绕在人们四周时,现场爆出雷鸣般的掌声。

此情此景,对于我这样一个普通的音乐爱好者来说,也是人生的初次体验。如果说,世界上真有一种语言是无论时空、无论种族、无论国界都能懂的,毫无疑问,那就是音乐。而在大自然中欣赏如此沁人心脾的音乐,和着花香,伴着虫鸣,吹着夏夜习习的凉风,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好体验。

感谢华乐团给我带来的这一场美丽的音乐邂逅,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民众能感受到华乐所带来的美好感受,用华乐这门无国界的语言传承华族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