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药包服用标示须准确

药包上的服药指示应该清楚准确。(读者提供)
药包上的服药指示应该清楚准确。(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女佣带笔者年老的大哥到欧南园综合诊疗所看医生回来后,让我看医生开出的八种药丸,并解释药包上用手画的一个圆圈代表服用一颗,两个圆圈则服用两颗。

我很好奇何以半数以上的药物须服用两颗?仔细阅读和对比了八种药丸后,发现所有药丸只须服用一颗,那些包装上的一个圆圈,我估计是表示“每天一次”,两个圆圈则表示“每天两次”。

那么问题来了,两个圆圈只能表示每天服用两次,但是不能说明服药时间和剂量?还好我在百忙之中发现了疏漏,否则女佣每天让大哥吃错剂量的药物。

其实,在包装背面已经印有清楚的相关图标(早晨/午间/夜间/饭前/饭后),柜台员工只须在相关格子内填写数量,无须自行使用其他图形。

如果诊所职员工作量大,干脆不要用口说的交代,除非病人处于低能状态,需要特别关注,否则就让家属按照药包上的文字指示让病人服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