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无塑料袋”试验旨在了解消费者心态

在减少碳足迹,并制订措施以确保我们的地球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方面,职总平价合作社一直采取积极主动的做法。(档案照)
在减少碳足迹,并制订措施以确保我们的地球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方面,职总平价合作社一直采取积极主动的做法。(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谨答复多名读者近日在《联合早报·交流站》针对我们的“无塑料袋”试验性计划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的投函:

我们感谢读者对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不断做出的努力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给予鼓励。我们感到鼓舞的是,人们重新认识到塑料袋的使用和浪费问题,并就这一长期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在减少碳足迹,并制订措施以确保我们的地球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方面,职总平价合作社一直采取积极主动的做法。

我们的全面性塑料袋管理计划采用四管齐下的方法,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这包括:

一、检讨内部工作流程以减少塑料袋包装;

二、加强装袋的环保作业;

三、教育和鼓励购物者减少使用塑料袋;

四、与战略利益攸关方合作,提高消费者的环保意识。

即将于9月16日至10月16日在我们选定的七家商店推行的“无塑料袋”试验性计划,旨在通过独立的消费者心态调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行为,并收集公众的反应。在为期一个月的试验期间,有关商店将不会免费提供塑料袋,以鼓励购物者携带自己的购物袋。

不过,顾客在参与计划的超市购物,每次交易中如果要索取塑料袋,须支付两角钱,在便利店则须支付一角钱。超市和便利店会提供足够数量的塑料袋来装他们所购买的物品。售卖塑料袋所得将捐给新加坡儿童会和《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

我们所有人在保护环境方面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们可以从培养购物时自带购物袋的习惯开始,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作者是职总平价合作社企业传播与品牌推广总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