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支持全面禁止电动个人代步工具

鲁莽的PMD骑士确实是行人安全隐忧,如何改变这种行为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档案照)
鲁莽的PMD骑士确实是行人安全隐忧,如何改变这种行为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有些人呼吁政府全面禁止电动个人代步工具(PMD)。他们不断重复零星的不幸事故,说他们也被行驶中的PMD吓着,都是那一句:“我差点就被他们撞个正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在2015年公布的2013年世界车祸死亡率报告,全球约有125万人死于公路意外,平均每天有3400多人死于车祸,相信2018年的数字会更高。从环保及交通安全的理由,我们是否更应该禁止路上的交通工具通行?

无可否认,与PMD共用人行道,对行人来说比较吃亏,就像当初有了汽车一样。当时汽车也曾被视为洪水猛兽,反对声音不断。可是人类一旦发展起来,就停不下来。如果不愿意调整适应,最终也只是累了自己。

无论如何,鲁莽的PMD骑士确实是行人安全隐忧,如何改变这种行为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千万不好拿一些零星的不幸事件和少数人的过失,来惩罚绝大部分奉公守法的人,这是不公平的。

有人也许会说,我没受过其害,当然说得轻松。事实正好相反,我的孩子曾被撞伤入院。我也不使用PMD。我只是不希望大家置之于死地的针对这些带来便利的代步工具,这会造成骑士与行人之间互不相容的对立。要知道,我们这里还有许多人依赖这代步工具谋生。

希望大家能更理智地思考这个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