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保健促进局为应对参与人数激增加强运作

全国健步大挑战参与者免费索取可监测心率的新款运动手环。(档案照)
全国健步大挑战参与者免费索取可监测心率的新款运动手环。(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0月15日刊登黄绍安读者的投函《大型路演也须因时制宜》:

我们要感谢黄先生对保健促进局全国健步大挑战(National Steps Challenge)路演活动的反馈和建议。

过去四季的全国健步大挑战得到社会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深受鼓舞。为了应付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一直在检讨排队管理和计步器领取制度,以便为所有参与者提供更好的参与体验。

这一季的全国健步大挑战,我们作出安排,参与者可在路演活动以外的地点,领取保健促进局计步器和第五季收藏品,如7-11便利店和民众俱乐部。参与者可以通过健康365(Healthy365)手机应用中的电子预约系统选择领取地点。其他措施包括为我们的年长参与者安排专门的队伍,在我们预计会有高人流的主要路演活动增加柜台数量,并在保健促进局的面簿页面提供预计的等待时间和每小时信息更新。

让我们感到鼓舞的是,全国健步大挑战在首几个星期的报名人数,比上一季同期增加了一倍,超出我们的预期。由于报名人数激增,电子预约系统的预约时段已经爆满,包括为满足需求增加而新增的预约时段。

随着越来越多新加坡人希望每一季都参加全国健步大挑战,我们知道一些参与者可能会因为路演活动和领取计步器过程的高人流量而感到沮丧和失望。随着人数激增,保健促进局将扩大运作规模。这些措施包括增加高峰时段的员工人数,以缩短即将举行的路演活动的排队等候时间,以及增加领取计步器和收藏品的地点及时段。

我们将继续鼓励国人保持活跃,也将不断检讨我们的运作,以满足国人对全国健步大挑战的浓厚兴趣。

保健促进局署长(运动与体重管理)

钟幼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