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汤申自然公园蚊子多

汤申自然公园于10月11日开放,是本地首个结合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遗产的自然公园。(档案照)
汤申自然公园于10月11日开放,是本地首个结合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遗产的自然公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汤申自然公园于10月11日开放,是本地首个结合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遗产的自然公园,里面有以前的海南村旧址,公众可以参观遗留下来的海南村房屋,并且还有旧时的文物展出,吸引人们前往参观。公园局希望借此保留新加坡丰富的文化历史,也让公众更了解先辈的生活形态。

这对于喜欢晨练和了解历史文化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日前得出空闲,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里。听说这里停车场空间有限,虽然很早就到,还是排了很久的队才进去,但并不影响心情。

按照地图指示开始游览,几分钟以后,发现那里蚊子特别多,边走边挥舞手臂驱赶蚊子,但没什么效果,那些蚊子就落在身上各处,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至少被叮了十几处,手上、胳膊、腿上,甚至脖子和脸上,都留下了被蚊子叮咬的包。

我们也看见其他游人拿着帽子、扇子驱赶蚊子。还没有开始运动就被蚊子搞得如此狼狈。我们在公园停留不到十分钟,看着身上蚊子留下的纪念,心情非常失落,还没走上步道,还没看见海南村房屋的影子,就被蚊子赶出来了。

在此想请问,国家公园局是不是该重视一下这里严重的蚊子问题?

现在政府非常重视蚊虫滋生的问题,也经常派人突击检查民宅,一旦发现有蚊虫滋生情况便施以重罚,以儆效尤。作为一个新开放的自然公园,里面竟然有这么严重的蚊子问题,从10月11日开放至今,竟然没有什么改善,公园局是不是该想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邻近的几处公园,如麦里芝蓄水池公园、贝雅士蓄水池下段公园,那里的情况就好很多,人们可以安心地散步、打太极。

政府既然花了那么多心思,耗资为公众修建了这么好的自然公园,就应该让公众有个好的体验才值得。希望公园局能重视这个问题,立刻采取行动,解决蚊子过多的问题,给公众一个清新安全自然的休闲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