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从电影《热带雨》看人生

字体大小:

我喜欢看电影,星期二日间看电影,乐龄票价4元,非常惬意。本地电影《热带雨》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我一定不会错过。

戏开演不久就看到电台广播员曾生莲,对这部电影更感兴趣,想再看看有哪几个演员是认识的,后来又看到朱秀凤。

杨雁雁在肚子打针,是打胰岛素吗?我不清楚。这样的镜头出现了几次,看完戏后还是不知所以然,后来上网查看剧情,才知道她打的是排卵针。

教师和学生搞上床,这组镜头来得太突然了,我这个保守的老头不知道剧情,感到很意外。片中女教师阿玲被学生突然强攻,久逢甘露,欲拒还迎,理智上知道万万不可,又抵挡不住欲望。这场戏我全神贯注地看,杨雁雁拿到影后,真不是盖的。

我认识的杨世彬在戏里最容易演,也最不容易演;容易演是不用背台词,不容易演是全靠演技。看到他在片里的瘫痪,深怕自己也有那么一天。

电影的故事蛮沉重,但很好看。这样的事在现实生活里绝对有可能发生。戏里的教师说得对:“一开始我们就错了。”人就是要自我控制,明知道会有万劫不复的后果,还纵容自己走下去,这就是灾难。

人,还是平平安安过一生,不精彩不要紧,不要有痛彻心扉的事就好。

《热带雨》好看,台词简练生活化,镜头都会说话,回味无穷,错过可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