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输赢后留下什么

字体大小:

有永恒的赢家吗?有永远的败将吗?当新加坡拥有东南亚27次男子水球冠军头衔,希望再度卫冕时,昔日败将报仇雪耻的决心更加炽热,“超越新加坡”是他们奋斗不懈的目标。

然而,世上有永恒不变、不容超越的事情吗?大至国家兴衰,小至个人成败,如日不落国的辉煌已成过往云烟;网坛巨星、高球天才、泳坛飞鱼不也是一次又一次洗牌、换人当主角吗?

跨越了54个年头,称霸27次东运会冠军的男子水球队,失去冠军是迟早的事,问题只是何时而已。这一点,大家心知肚明,心照不宣。但可曾想过,背负着54年国家荣誉重担的这群运动员,压力有多大?谁不想赢球,大奏凯歌!

2017年在吉隆坡举办的东运会上,男子水球队有惊无险地与印度尼西亚队打成平手。当欢庆保住宝座的同时,各方可曾想到保有霸主荣衔的前路越来越艰辛,下一步该怎么做?

胜利,皆大欢喜,给予掌声是容易的,但也是一时的;输球,球员沮丧扼腕,观众批评指责,也是在所难免,但是这根失败的刺深得入骨。如果能多些鼓励、有同理心的正面肯定,不是更好吗?可知球员的自责比谁都深,他们更需要大家的安慰与了解?

不在比赛现场,体会不到胜利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道理;不在水中奋战,无法理解射中门框的自责;球员不能弃权,但在水中奋战到双腿抽筋都得撑下去的坚韧,你做得到吗?

球是输了,但不能输了风度。说“我不玩了”很容易,但扛起“再荣登宝座”的责任,又有多少人有勇气说“舍我其谁”?

比赛结束了,输球的痛深烙心中,如何认输再站起来,才是真正的赢家。向这些年来为争取国家荣誉而努力付出的每一位英雄敬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