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有关数据安全管理架构一些建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完成了针对公共机构数据安全的检讨工作,并提出了五项建议:一、提升数据保护和预防资料外泄;二、迅速侦测和解决泄漏事故;三、提升公务员保护数据的意识和能力;四、完善问责制度;五、加强治理架构以应对未来数码需求。


通过以上系统性改善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架构,相信将有助于逐渐加强国人对公共机构数码数据安全的信心。这也是新加坡致力走向智慧国目标的重要环节。若无法实质解决国人对个人数据安全的忧虑,自然影响人们对电子政府服务的信心。


除了整体性加强对公共机构数据安全管理的政策和架构,委员会也指出,人的因素是提高辨识风险能力的关键。因此,这项能力要求(competency)将列为公务员的关键绩效指标之一,并列入公务员数据安全培训制度。在加强问责制度方面,也将修正现有法律的一些漏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