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银行收取惊人手续费

作者认为,渣打银行收取85元手续费过高。(档案照片)
作者认为,渣打银行收取85元手续费过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最近在一个马来西亚二手书网站购买了约90令吉(约29新元)的书本。

12月5日,我通过渣打银行的手机应用转账30元。这是我第一次使用渣打银行的转账服务,因为想试一试该银行的服务,之前都用储蓄银行及马来亚银行。转账过程并没有说明会收取任何手续费、佣金或服务费,我以为即使有收费,应该会与其他银行的收费差不多。

在完成转账程序后,突然出现一行文字说明,银行也许收取85元的手续费。这个信息出现时,我已无法中止转账。不过,因为当时那一行文字说明显示“indicative charges”(指示性收费),所以我不以为意。

因为我的疏忽,拼错了收款人姓名,所以转账被拒。银行退回30元,可是仍向我收取85元手续费。我对此感到非常惊讶和心痛。我明白不同银行有不同做法,但我只转账30元,为何银行却收取三倍的手续费?为何其他银行可以不收任何费用或只收一些?

我写信和打电话给银行,银行只给官样回复,还附上链接参考各国的转账手续费,可是复杂难懂。

因为收款人已拒收款项,我希望银行可以退还部分手续费,毕竟收取85元手续费,实在高得离谱。也希望银行针对如此高的手续费给予合理的解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