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女佣客工聚会应远离路边

人力部和有关当局应该发出安全指导原则,劝请女佣和客工聚会时远离路边。(档案照)
人力部和有关当局应该发出安全指导原则,劝请女佣和客工聚会时远离路边。(档案照)

字体大小:

12月29日,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外发生了造成二死四伤的恐怖车祸。

意外本就是突发性的,令人始料不及,让人体会到生命无常,对死伤者感到惋惜与悲痛。

客工和女佣离乡背井到异地谋生,到了休息日或公共假期,与同乡聚会闲聊或分享家乡美食,是一件赏心乐事。

然而,每次坐车或步行路过,总会看到他们席地而坐,地铁站外、公园草地和路边人行道都坐满了人。我从以前就为这些坐在路边的人群、在人行道摆摊的夜市经营者和公众的安全感到担忧,因为这些空间都潜伏着车祸危机。这次发生在幸运商业中心的恐怖车祸就是一个例证。

我曾在多年前发表过数篇文章,呼吁当局针对路边夜市制定安全准则,保护公众安全。这里再次呼吁有关当局吸取教训,别再让夜市设在车水马龙的路边,而应该转移到邻里中心的广场或空旷的草地。

人力部和有关当局也应该发出安全指导原则,劝请女佣和客工聚会时远离路边,到公园或海边聚会更理想。总之,别让悲剧重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