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环境局已加强管制殡葬业者

国家环境局公共环境卫生署追思设施策划处署长黄秋盈说,环境局将毫不犹豫地对违规的执照持有人采取坚决行动,包括若严重违规将吊销或撤销殡葬业者的执照。(档案照)
国家环境局公共环境卫生署追思设施策划处署长黄秋盈说,环境局将毫不犹豫地对违规的执照持有人采取坚决行动,包括若严重违规将吊销或撤销殡葬业者的执照。(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1月7日刊登陈家喜读者的投函《改进对亡者的身份标记》

我们感谢陈先生的反馈。国家环境局向有遗体防腐设施的殡葬业者发放执照,以维护环境卫生标准。执照持有人必须遵守装置、家具及设备的卫生规定。他们必须对有关设施实行适当的出入管制,保存处理遗体的记录,确保妥善处理防腐副产品,并只在防腐室为遗体进行防腐的准备工作。这是为了确保这类设施得到妥善的维修保养,并防止公共环境卫生或污染问题。

我们同意陈先生的看法,应采取措施以确保类似乌龙事件不会再发生。使用停尸间的殡仪馆业者和殡葬承办人,有责任保持高水准的服务和高度的问责,以确保交由他们照料的遗体,有正确的身份识别和受到尊重的对待。

事件发生后,一些有执照的殡葬业者已采取措施,加强内部程序。我们严正看待这起事件,并已即时采取措施加强管制,规定执照持有人在业务运作中必须遵守的一些关键程序,并扩大在执照发放条件中必须遵守的规定。

环境局于本月10日向有执照的殡葬业者发出通告,重申它们受监管的责任,并就恰当的遗体识别制度及殡仪馆设施出入管制所须遵守的若干基本规定,向它们提出忠告。这些收紧措施已经生效,环境局将跟进视察,以确保合规。

环境局将毫不犹豫地对违规的执照持有人采取坚决行动,包括若严重违规将吊销或撤销殡葬业者的执照。我们也将与新加坡殡葬协会(Association of Funeral Directors)和行业相关方合作,找出须改进之处,并制定指导方针和标准。

(作者是国家环境局公共环境卫生署追思设施策划处署长黄秋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