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尊重所有职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交流站》1月14日刊登了吕闻关读者投函《学校学期与假期安排应与时并进》。吕读者阐述了对于学校学期和假期应根据时代改变而有所调整的观点,并在文末提出新加坡教师享有70天带薪假期这一“不争的事实”。

文末一句“试问有哪一种职业有如此多的有薪假期”,引起教育界人士哗然。这篇文章在极短时间内被教师疯传,引起热议。这篇文章让教师心情澎湃,非他人所能理解。

对于教师平日所面对的压力和挑战,林唯信读者已投函《纠正对学校假期的误解》作出回应,本文不赘述。不过,吕读者所言,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上还是有人不理解“行行有本难念的经”。这才是“不争的事实”。

没有一种职业是完美的。身为教师,我们工作的最大特点是每一天都充满未知数。我们何尝不羡慕其他职业,那些下班后可以完全“关机”、上下班时间固定、有固定午餐时间等的工作,都是教师所艳羡的。

不在其位,不知其味。无论我们身处什么行业,都必须意识到职场如战场,每一种工作都有酸甜苦辣。在评断一份工作的待遇是否优渥之前,我们必须扪心自问对那份工作的认识有多深。

大家都坚守自己选择的岗位,为社会发展默默付出。希望大家不要抱着“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其他人的工作比较闲”的想法,来看待其他职业。尊重每一种职业,对每一种工作都抱有崇敬之心,因为任何职业都有它值得被肯定之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