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大家不应坐困愁城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我每天会收到很多同事和朋友的短信,提醒我某购物中心或诊所出现疑似病患。不到半天,这些购物中心或诊所附近的商店、食阁、小贩中心等马上变“空城”。

大家把这些不实的消息传来传去,这样做不是好心提醒,而是愚蠢的,因为读报后发现根本没有这些事。我们应该理智地面对这次的疫情,注意个人卫生,多吃营养均衡的食物、勤洗手、多运动,让自己保持免疫力。更重要的是,保持心情乐观,不要一副“世界末日”的样子。

只要做好防范措施,还是可以出门逛街的。现在很多人不敢外出,很多商家叫苦连天。这样下去经济会受影响。我注意到很多售卖中国食物的商店和摊位门可罗雀,聘请中国籍工人的摊主欲哭无泪,不少人显然对中国食物出现了排斥。这是不对的,病毒不会存在这些食物里,能够上班的工人也是健康的,不应该过度担心。

餐馆要给顾客安心用餐的环境,咖啡店要注意公共厕所的卫生问题。服务业的雇主要提醒员工,如果不舒服就看医生请病假,而不是要求员工戴口罩继续服务顾客。

购物中心除了在门口告示牌说明会做哪些清洁工作,也可以在客户柜台分发口罩、擦手液、湿纸巾等,让顾客安心。这个时候的清洁卫生开销不能省,甚至应该增加清洁和消毒工作,让上门的顾客安心购物用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