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林学芬行为不当让人震惊难过

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故居欧思礼路38号。(档案照片)
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故居欧思礼路38号。(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故居欧思礼路38号拆或不拆,之前引爆李家内讧。如今,纪律审裁庭裁定李光耀二媳妇林学芬,身为草拟遗嘱的律师,行为严重不当,不仅与丈夫李显扬合谋在16小时内,误导体弱和健康不佳的李光耀签署遗嘱,还公开撒谎和隐瞒证据。老实说,我读了相关的新闻报道,感到既震惊又难过。

总理李显龙之前被弟弟李显扬和妹妹李玮玲指意图保留父亲故居,为自己争取政治资本,还公器私用成立部长委员会,试图阻挠他们执行父亲遗愿。李总理在提交给部长委员会的宣誓声明摘要中,质疑李光耀最终版遗嘱的可靠性,并对遗嘱提出九大疑问,包括林学芬在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事实证明,林学芬确实是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的负责律师,专业行为失当;而李显扬夫妇不诚实,甚至公开撒谎、隐瞒真相。可想而知,李总理在得知审裁庭的结论后,心情肯定五味杂陈。在国家面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所带来的冲击的当儿,总理还得忍受家族恩怨情仇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不难想象他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有多大。李光耀可以说是新加坡的国父,如果他泉下有知,故居去留问题造成孩子反目,生前被所信任的儿子和儿媳误导,他情何以堪。

清官难断家务事,相信很多国人都对事情的演变感到遗憾和惋惜。只希望接下来后续发展,不会对当事人,特别是总理造成更多的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