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子女履行居家通知 父母煎熬

居家隔离者通过手机向移民与关卡局报告所在位置,确保有遵守居家通知。(档案示意图)
居家隔离者通过手机向移民与关卡局报告所在位置,确保有遵守居家通知。(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令人防不胜防,害怕病毒降临自己身上。对有儿女在远方的家长而言更是煎熬,担心儿女是否安全,成天盼望他们早日归国回到自己身边。

由于许多国家实行封城措施,再加上航空公司纷纷缩减航班,机票价格猛涨,还一票难求,更是让为人父母者忧心忡忡,害怕“我儿无法归来”。那种心情笔墨难以形容。

当儿女平安归来时,父母又面临另一种煎熬。我孩子是从越南回来的,有两个星期的居家通知规定,该让他到酒店住,还是在家呢?在酒店虽然利多于弊,但不是每个归国者都能获得政府资助,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毕竟是两个星期,不是一两天的事。

让孩子单独住在酒店,父母担心万一有事发生怎么办?孩子是不是会乖乖地接受隔离?父母也担心,因害怕病毒感染其他家人而把孩子拒于家门,是否会伤害孩子的心灵。毕竟家是每个人的避风港,有什么比家更让人舒服。

在自己家履行居家通知当然最好,但家里毕竟不是只有父母。如果是大家庭,问题就来了,家庭成员会分成两派,赞成的认为在家里履行居家通知是理所当然,反对的认为不应因为他一人而牺牲全部人,身为父母者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房产权如果在父母手上,父母当然有权做决定,但这两个星期将是寝食难安的,担心如果不幸真的降临,家庭成员将会互相指责。父母在这时刻怎能不煎熬呢?

在这艰难时刻,为人父母者不求什么,只求顺顺利利度过这两个星期,全家人都平平安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