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为医疗服务点赞

作者的母亲对国大医院的医生表示赞许。(档案照)
作者的母亲对国大医院的医生表示赞许。(档案照)

字体大小:

常听人说,公共医院的医护水平不够好,我觉得这批评有欠公平。根据我的经验,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我母亲有一次因为眼睛一直流泪,到国大医院求医,因为医生要仔细观察而住院三四天。她后来一直称赞国大医院的医生,说他们每次检查病人都嘘寒问暖,问有几个孩子、孩子有没有到医院看望等等。母亲想要出院回家,医生很仔细解释为什么不能让她出院。母亲没读书,不识字,只会说福建话和华语。她说医生是印族同胞,会看诊还会说流利的福建话。

几个月前,我因为左眼的白内障,到樟宜综合医院动了割除的小手术。从开始检查到动手术,前后大约五个月。医护人员都非常认真讲解和作出指示,例如药水滴进眼睛会有一两分钟的刺痛感觉,要我忍一忍,不可以用手去擦眼睛。每一个步骤的护士都讲得清清楚楚,而且一再重复,还递上手册,让我不清楚或忘记时可以拿来查阅。我非常佩服医护人员的专业精神。

等待动手术那天,我还是有点担心,坐在椅子上等待时跟旁边的阿嫂聊天。她是到医院复诊的,原来她已经割了双眼的白内障。她还安慰我,手术很简单,医生做得又快又好。后来我的白内障手术也是在几分钟内就完成了,医生利落得叫人不得不佩服。

后来复诊时,注意到一些病人对医护人员不是很有礼貌。一名护士请刚抵达的男病人坐下等候,待显示屏出现轮候号码才进诊室看医生。那名男病人很没礼貌地说:“我走走看看不可以吗?为什么一定要坐下?”难怪有些综合诊疗所和医院挂出指示牌,提醒病人尊重医护人员。

现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肆虐,希望大家能体恤和尊重前线奋斗抗疫的医护人员。我也衷心感谢医护人员对病人的照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