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断毒不断情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全球变本加厉,李显龙总理4月3日宣布,从4月7日到5月4日,除提供必要服务的机构等重要行业继续运作外,几乎所有其他工作场所都必须关闭,员工要在家办公。

这是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向病毒发起的“大会战”,是政府至今最强有力的宣战:断毒!这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强有力的战斗命令:断供!

断毒就是要斩断病毒的进一步蔓延,斩断病毒的毒爪,不要再伸向无辜的百姓,不要再祸害百姓,“就地歼灭”。

断供就是要我们民众断绝给病毒的牵线搭桥,不要给病毒有可乘之机。病毒是人传人的,每当我们握手、按下电梯按钮、抓住巴士扶手或推开大门,就有可能给病毒继续蔓延的机会,病毒瞬间“跨江过海”,然后“翻江倒海”。

据研究,一个喷嚏或一个咳嗽就会夹带3000个飞沫液滴,每个液滴会以时速80公里飞向周围或正好路过的人,他们都会无意中成为“定向靶标”,每个飞沫都会是一支毒箭。

不过,国家的管理、个人居家的日子并没有断线,关键服务领域行业照常运营,学生可以在线学习,超市供应依旧充足,我们没有断粮之忧。

我们更没有断情。政府接二连三推出各种援助配套,千方百计保工作、保企业、保生计,国情家情民情,情情相牵;卧宅居家,我们有了比平时更多的时间与家人相处,修补及增强亲情。

这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必须当断则断;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正如李总理所说,纵观全世界,新加坡是最可能挺过这次危机的国家之一,因为我们有资源、有决心,人民团结一致。只要上下一心,发挥互助互爱、同舟共济的新加坡精神,我们终将击败病毒,取得胜利。

爱情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生命故,断毒在家“泡”。忍得一时不方便,他日放飞四海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