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受疫情影响的西雅卓源(Westlite Toh Guan)客工宿舍。(路透社)
受疫情影响的西雅卓源(Westlite Toh Guan)客工宿舍。(路透社)

字体大小:

《交流站》4月13日刊登的读者投函《疫情时期不做无谓指责》,引起读者的广泛回响。

客工填补了许多国人不愿意做的职缺,为我们承担了许多国人认为脏、乱、差的工作,例如倒垃圾、街道清洁等卫生工作,建筑、维修等消耗大量体力的工作。然而,不容否认的是,一些国人对客工抱有刻板印象,正如读者王昌伟所说,一些人甚至不愿与客工一起搭电梯。地铁上也偶尔出现一些乘客嫌弃与客工同坐而闹事的情景。有人看到客工在组屋底层席地而躺的画面,也有不少人看到客工在地铁列车主动让座给更有需要者的画面。

作为全国性报纸,我们有责任反映社会上的不同观点。在选刊涉及公共课题的读者投函和评论文章时,我们尽可能避免任何因为政治正确或特定意识形态而产生的禁忌,否则一些在社会上可能广泛存在的观点,无法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讨论。这形同把我们社会的一些难言之隐扫入地毯下,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必须强调的是,这些文章并不代表《联合早报》立场,上述文章也不是《联合早报》记者的报道。

此次选刊《疫情时期不做无谓指责》,就引起了更多读者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让国人知道许多人对客工的内心想法,也让持不同观点的读者有机会提出不同看法加以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