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让防疫人员汗水不白流

作者呼吁国人尽量呆在家中,避免出门。(档案照)
作者呼吁国人尽量呆在家中,避免出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政府为了加快检测冠病速度,已动用大量的家庭医生、护士、门诊助手,到工厂和宿舍进行检测。对于有专家指政府减少检测,使得确诊客工人数下跌是不确实的。现在有另外两家化验室加入化验,检测冠病的速度会更快。

如果没有以上防疫人员加入,是不可能做到每天进行超过8000个检测的。政府已尽全力,动用大量资金和人力资源加快行动,以便人民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我在家庭医生诊疗所当护士经理,现在我和团队每周工作七天,到工厂和宿舍帮忙做客工检测。我们穿上防疫工作服,从头包到脚,尽量保护好自己。我们在闷热的环境中工作,没有冷气,只有风扇,几张桌子和椅子,连想喝一口水都要三思,因为防疫工作服脱了就要换新的。虽然防疫工作服供应充足,但能省则省。

一个小时下来,我们全身又湿又粘,N95口罩摘下来像盛了一碗汗水。手套换了又换,消毒液搓了又搓,手脱皮了还要继续下去。我们能坚持下去,全因为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让国人回到正常生活。

客工都能明白隔离的重要性。虽然生活不方便,每天在房间里很闷,但又能如何?客工和我们一样都有家庭,都知道隔离是暂时的。请国人尽量避免出门,忍一忍,不要让防疫工作人员的汗水白白付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