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想要今年国庆礼包

作者阐述自己希望能够拿到今年国庆礼包的原因。(档案照/国防部提供)
作者阐述自己希望能够拿到今年国庆礼包的原因。(档案照/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当从报章上得知,受到冠病疫情影响,今年国庆庆典将首次改为以录影棚节目直播形式进行,所有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家庭将获得一份国庆礼包。我满怀期待,不只是庆典方式别开生面,更是因为我们一家人,当年还是沾了那时五年级儿子的光,才摸过国庆礼包。今年不抽签就能拿到,岂不乐哉!

不过,这几天民众网上联署声明自己不需要礼包,有的说每户一份太花钱,有的说礼包物品不实用太浪费,有的说自己曾领过几次,愿意把礼包送给更需要的人。坦白说,每条理由都非常充分,不容反驳,但我内心仍有一个声音:“我很期待国庆礼包,特别是今年的。”

就因为今年是2020年,就因为不是普通的一年。犹记得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冠病的警报也随之拉响。病毒严重威胁生命,也打破生活常态,把人困在家里,躲在口罩、面罩和防护服里,让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世界各地的确诊人数、死亡人数节节上升,人们在震惊、恐慌、痛苦、悲伤、无奈等各种负面情绪中节节败退崩溃。更糟的是,下半年甚至更久的日子里,大家的日子仍会过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新加坡今年以来的多数日子里,疫情都在高位震荡,情况不容乐观。民众困在家中,情绪犹如坐过山车。政府人员全力以赴面对各种严峻挑战,高度警惕地应对最新问题,大家都过得不容易。我们看到形形色色的自私行为,也看到防疫大使的无私奉献;我们感受到生命在病毒面前的脆弱,也感受到前线人员与病毒抗争的顽强。我们发现了疫情控制的薄弱环节,更为小红点在困境中迸发的巨大能量而震撼。

这样的2020年应该铭记于心,而对我而言,国庆礼包就是最好的方式。坦白说,我需要礼包冲冲喜,压压惊;礼包能为我打气,能给我信心。至于礼包里的物品,我并不在意,因为心里那把声音越来越清晰:“是的,我就想要今年的国庆礼包,它对我意义重大,谢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