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书画义卖的惊喜与感想

画家黄意会胶彩《花枝》是义卖作品之一。(档案照片/主办方提供)
画家黄意会胶彩《花枝》是义卖作品之一。(档案照片/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政府实施病毒阻断措施不久,老同学王运开来短信说,南洋书法中心决定在线上举行书画义卖,筹款帮助前线抗疫人员与弱势群体。这确实是美事一桩,而且意义非凡。我当然义不容辞,助老同学一臂之力。

我马上把消息转发到即时通信WhatsApp各个聊天群,让老同学、兄弟姐妹、童军户外活动兴趣小组成员、校友会太极班同学等等知道这个消息。

远在新西兰的童军兄弟,马上就定下那幅公教中学校训“亲爱忠诚,饮水思源”的书法。太极班梁同学很欣赏王运开的书法作品,立刻以2000元义购了那幅《选择善良》。小学同学王女士说不会欣赏艺术作品,但是愿意捐款2000元支持那幅“蒙巴登政府华文小学校训”。

好几个老同学也来电捐款,他们的第一时间反应,给我们很大的鼓舞,感觉到人间充满了爱心。

前辈林波壕在群组里表示,为了支持这次的义举,他将发动朋友集体义购作品。集腋成裘的确是一个好办法,因为非常时期,有许多同学好友都愿意以小额捐款来支持善举,并不一定要拥有艺术作品。

虽然收取小额捐款有些不方便,但我们还是决定尝试,以各种方式来向不同群组推荐作品,不因善小而不为。

集腋成裘的方式激起大家的热情,为义卖活动带来了很好的氛围,也引来了大买家。在筹集捐款义卖那幅《花枝》时,沉寂了半天没有进展,突然收到旧金山的童军兄弟捎来的好消息,说他承诺黄意会的作品《花枝》必定能以远超底价义卖成功,而且他也很想收藏黄意会的作品。这太振奋人心了。

接着下来,我们一鼓作气,得到公教童军、校友会书法班、豪华园太极兴趣小组、中文学会舞蹈组的大力支持;“吉祥九鲤”“四海之内”“花落知多少”“从心所欲不逾矩”“德智体群美”等几件作品,都是以集筹方式义卖成功的。

七成的作品卖出后,筹款总额已超过原定目标的3万元了。团队精神,坚持信念,勇于尝试各种新方法,大家的热心支持,都是这回书画义卖取得圆满成功的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