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选举局将全面检讨投票程序

选举局表示,已从投票日当天起听取选民的反馈,并为所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尤其是对年长选民。(档案照片)
选举局表示,已从投票日当天起听取选民的反馈,并为所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尤其是对年长选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7月13日刊登的尹自良读者投函《圣尼各拉投票站安排不方便长者》、方苇莼读者投函《最差劲的投票安排》、黄亚喜读者投函《投票过程的防疫漏洞》和《站长的话》:

我们已从投票日当天起听取选民的反馈,并为所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尤其是对我们的年长选民。

我们承认,我们为保护选民、候选人及选举官员的健康与安全,而在投票日采取的新措施,降低了选民在过去选举所经历的效率。

我们将进行全面的检讨,以了解什么环节出错及其发生的原因,尤其是一些投票站。

投票日当天,我们在不影响选民安全的情况下,就我们的程序作出了调整。例如,戴上一次性手套显著增加了每个选民在投票站所需的时间,导致人龙出现;因此,我们取消了戴一次性手套的程序,因为选民会多次为双手消毒。

随后,许多投票站的排队情况确实有所改善,选民的投票过程也很顺利。到下午2时,七成的投票站有少过20个选民排队。不过,尽管我们尽了力,但仍有一些投票站出现人龙。我们将研究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并为将来的所有投票站安排吸取教训。

我们也接到一些选民在特定投票站的布局方面遇到困难的反馈,我们在未来的安排一定会考虑这些反馈。我们一定会特别留意年长选民的需要,确保他们的投票过程顺利愉快。

我们再次就公众的耐心与谅解表示谢意。

(作者是总理公署选举局局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