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马失前蹄的遗憾

大选投票日,数个投票站出现人龙。(档案照片)
大选投票日,数个投票站出现人龙。(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不懂政治,这次的大选,执政党得票不尽如人意,个人觉得选举当日安排失当是一个因素。

当天我按指定时间到投票站,看到长长的人龙,真是吓了一跳。原本以为会像五年前那样,被领到登记桌子前,很快拿到选票,轻轻松松投票,前后只需五分钟。这次问了工作人员,说仍要排队,年长者也没有优先权,除了残障人士。我有点不高兴,但也只能接上龙尾。幸好只花了30分钟就完成投票,感觉还不算太坏。

但是,会不会有选民等到不耐烦,拿选票出气呢?明明已做决定,却临阵变挂,改投另一政党作为报复呢?星期天看了报章,确是有这种可能性,有选民存心投废票,两败俱伤。虽然学者说为数应该不多,但在选情吃紧的当儿,每一票都是关键。若因为这样的失误而流失选票,选前的努力都打水漂了。

不是说投票站增加了200多个吗?量体温、消毒双手、戴手套都花不了多少时间,会出现人龙确实令人费解。

我不信什么“明星效应”,选举不是追星。候选人会说话没有用,要会做事才行,没有人会支持大喇叭。搞政治,人缘很重要,人民看你不顺眼,再努力也没用。有眼缘,做了坏事,仍然有人不离不弃。

寄语败选者:往者不谏,来者可追。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吸取这次的失误,再接再厉,下次大选再振雄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