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人民疫情下的大喜讯

“希望新马人民能严格遵守两国所同意的公共卫生与防疫安全措施,往返两地,别让两地已趋稳的疫情有反弹的机会。”(海峡时报)
“希望新马人民能严格遵守两国所同意的公共卫生与防疫安全措施,往返两地,别让两地已趋稳的疫情有反弹的机会。”(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因冠病疫情严峻,马来西亚于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我国随后在4月7日实施病毒阻断措施,两国关闭边境至今已长达四个月。

自关闭边境以来,新马工商及旅游活动停摆,经济严重受创,两地人民的往返通勤、探亲、奔丧或个人的重要事务办理等都受到严重阻挠,真的是“人人苦水往肚吞,辛酸故事道不尽”。

7月15日,《联合早报》捎来好消息,新马政府已达成共识,将于8月10日部分开放边境,让符合两项跨境计划,“关”了足足四个月的新马人民开始往返两地。虽然这是迟来的好消息,但振奋人心,因为它是两地人民引颈久盼,望穿秋水的消息。这项措施能解决手停口停的问题,也能让两地民众回家探望父母,拥抱妻儿,相聚吃个团圆饭。经过这次冠病疫情的洗礼,相信人们会更珍惜这份亲情。

在来临的8月10日,从事公务和商务旅游的人员,在遵守公共卫生,做足防疫措施及接受检测后,将能在“互惠绿色通道”计划下出入新马。另外,持长期移民证件的工人或生意人,在遵守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在工作国待上至少三个月可短暂回国,日后也能回返工作国。

我希望新马人民能严格遵守两国所同意的公共卫生与防疫安全措施,往返两地,别让两地已趋稳的疫情有反弹的机会。

另外,新马政府也在探讨其余每日跨境往返工作的工人及旅客出入境的方案。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希望我们能耐心等待第二则喜讯的到来。

是的,世界各地疫情依然严峻,新马疫情尚有零星病例,要消灭疫情急也急不来。就让我们耐心地等待下一个喜讯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