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国庆感念

1966年新加坡建国后首个国庆庆典就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档案照片)
1966年新加坡建国后首个国庆庆典就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1965年8月9日那天近午时分,当我还在学校上课时,忽然,校长通过扩音机要全校所有的学生马上回家。我那年14岁,在念中二,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感到莫名其妙,问老师发生了什么事,老师也不告知,只是催我们赶紧回家。

回到家后,才从父亲口中得知新加坡已经脱离马来西亚。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当时的总理李光耀先生流眼泪,我当时就感到担忧,刚在上一年遭遇种族暴乱,现在又遇到新马分家,新加坡能否生存呢?

幸好我们有一批英明能干的政府,李光耀先生带领他的团队,不畏艰难,披荆斩棘,一步一脚印地将这个小红点打造成一个繁荣进步与发达的国家。我们从无到有,每个人都居者有其屋,有工作,这都归功于贤明的政府不懈的努力,勤奋的耕耘。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1966年8月9日第一届国庆典礼,代表学校(中华女中)表演“花球舞”,1967年7月参加第一届青年节表演“枪操”,更难忘的是1968年的国庆检阅在大雨中扛国旗,当年我们这群中华女儿还受到总理的夸奖。

时光飞逝,今年是我国独立55周年庆,在我们生活安定的时刻,国人切不可认为是理所当然,我们还是要居安思危,全民团结一致,共同打造更美好的新加坡。祝福新加坡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