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你分到多少钱?

最近朋友圈的话题,都围绕着一个主题,那就是:政府分的钱,你拿到多少?(示意图档案照)
最近朋友圈的话题,都围绕着一个主题,那就是:政府分的钱,你拿到多少?(示意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朋友圈的话题,都围绕着一个主题,那就是:政府分的钱,你拿到多少?

为了应付疫情所带来的冲击,政府大手笔给国人派了不少钱,名堂之多,让人无法记清。但不管是什么名堂,有拿到钱就好。

但什么人该拿到什么钱,好像没有一个定论,于是,纷争开始了,为什么你有这么多?为什么这个我没有?政府派钱,还真是顺得哥情失嫂意呢!

其实政府的出发点是好的,在这人人都受影响的情况下,有人失业,有人没生意,收入减少或甚至归零的状况,政府派钱自然能解燃眉之急。

有些钱不用申请,自动就可获得,有些如最初的短期援助配套,是须要申请的,有人到居委会或民众俱乐部申请,还没有呈上表格就直接被职员拒绝;愤而提出控诉,却不得要领。有人上网申请,因没有相关资料而被拒绝。真的是求助无门啊。

而自雇人士补贴计划,有人不必申请,自动纳入计划,到时自自然然获得补贴。从报上得知有些自雇人士即使申请也不成功,令那些确实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民众不满。

有些人明明不缺钱,也申请,最终反而成功,拿到9000元。

就拿我认识的朋友来说吧,一名朋友告诉我,他的亲戚是名退休人士,也去申请自雇人士补贴,结果成功了。他退休已多年,还能获得补贴,真叫人狐疑。

再有就是由社区发展理事会(CDC)发出的低收入人士50元购物券,不就是只发给低收入人士吗?我朋友的朋友,开了一家小店,家里聘请了两名外籍女佣,当局还发信叫他去联络所拿购物券。他是低收入人士吗?肯定不是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