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对国庆日庆祝方式的建议

红狮跳伞队向医护致敬。(档案照片)
红狮跳伞队向医护致敬。(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疫情下的国庆,庆祝形式的改变,把演出带到各个邻里和各家各户,获得不少好评,希望来年继续。今年的国庆遇上冠状病毒疫情,庆祝焦点是上午10时在政府大厦前草场举行的检阅典礼,虽然简单,但不失隆重。

国庆检阅不可或缺,接下来的国庆,除了继续轮流在政府大厦广场、已改名为“卫国广场”的滨海湾浮动舞台,或国家体育馆举办检阅礼,可以在至少三方面,继续做到全民参与。

一、机动部队可以在检阅礼前或检阅后,从邻里四面八方开到检阅典礼现场,或者是在检阅典礼后分散到各个邻里去,让各个市镇居民有机会看到壮观的车队。

二、红獅跳伞员除了在检阅典礼现场表演,也应该继续选择在一两个市镇空地,展现他们跳伞的英姿和才能,让更多人有机会亲眼看到他们的表演。

三、除了国庆检阅或表演现场,国庆烟花汇演也可以继续考虑分散,以及以较小的规模在几个组屋区的空旷地带进行,让更多人亲身感受到节庆的气息。

国庆是普天同庆,这样的安排,幸运抽到门票的国人可以到现场观礼,其他国人则可以在他们居住的邻里,也有亲身观赏部分演出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