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与振兴经济孰重孰轻

防疫与振兴经济孰重孰轻。(图/Pixabay)
防疫与振兴经济孰重孰轻。(图/Pixabay)

字体大小:

疫情当头,经济重挫,大多数人的生计面临考验,社会正处于两难。到底应该是保经济,还是控制疫情。

没收入,无钱发工资,生意难以维持,老板苦恼,员工失薪失业,这是社会的灾难。而疫情反扑,病患激增,医院不胜负荷,也是社会的灾难。

真是救市也难,防疫更难。只能又开市做生意,也限控人群,以图两全其美。事在人为,更应该众人合作,否则,功亏一篑。

方法总是人想出来的,援助振兴旅游业,鼓励国人在国内旅游是好点子,但也同时得要求业者严守防疫措施:限制人流量,要求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这些基本要求不可不遵守。

其实,这还是不够安稳,最好是有关当局能派执法人员驻守监督,更要严厉惩罚违法者,这是保护社区的重任,不可儿戏。法律条文更应该加重罚款与监禁违法者,只有执行严法,才能有效确保人们遵守。

纵观西方多国,就是缺乏强力执行,以致虽有法规,却如同虚设,因此疫情加剧蔓延,使善后工作难上加难。我们引以为鉴,盼望早日走出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