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关注送餐员的安危

作者恳请在路上开车的人士,对于在烈日风雨中的弱势送餐员,给予一些包容和体谅。(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作者恳请在路上开车的人士,对于在烈日风雨中的弱势送餐员,给予一些包容和体谅。(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在报章上不时可以看到一些送餐员遭遇严重车祸的新闻,每次读后心里倍觉难过,当中相信还有不少的轻微车祸没有报道。

我是一个私召车司机,时常开车川流在路上,看到很多年轻、身穿绿色、粉红色、浅蓝色、黑色等制服的送餐员,骑着电单车、脚踏车等,匆匆忙忙赶着送餐;在送餐过程中,有时候险象环生。我有一次差点就撞上了一辆电单车,还好我警觉性高紧急刹车,才不致于酿成车祸。

我的儿子也是一名部分时间送餐员,问过他对这份工作的看法,他说之前最高总收入一天可以赚200多元,都是在跟时间赛跑,平均15分鈡送一趟,但不包括等待领取食物的时间。

他骑的是电单车,送餐顾虑主要怕食物变质凉了,也避免订餐者等太久;更重要的是,多接几个工作可以赚多点钱。另一个问题是有时对路径不熟,一边看着导航系统,一边骑着车,往往忽略了周遭的交通状况,而给自身带来危险。

在此,我恳请在路上开车的人士,对于这些在烈日风雨中的弱势送餐员,给予一些包容和体谅,了解他们的心态,对他们时时提高警惕。因为他们大多数是“骨包铁”,容不得任何的闪失,否则就会有遗憾。

同时我也要善意提醒这些送餐员,务必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赚钱固然重要,但自身的生命更为重要,小心驶得万年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