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银行服务乐龄人士望而却步

作者认为,从许多现象可以看出,现在的银行服务对年长人士是一个噩梦。(档案照片)
作者认为,从许多现象可以看出,现在的银行服务对年长人士是一个噩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的朋友最近对银行服务颇有意见,我也有同感。从许多现象可以看出,现在的银行服务对年长人士是一个噩梦。

几个月前,我到住家附近的几家储蓄银行分行,两三家设在组屋社区内,两家设在购物大厦内,想办理一些一般的银行服务,却发现这些分行内的柜台服务全部关闭,只剩下门口几台自动提款机,前面排着长长的人龙。分行最多只派一个职员站在半关闭的入口外面,给个别顾客指导和解答他们的问题。

我有几次想到柜台寻求解决自动提款机没有提供的服务,如申请新的支票簿,更换提款卡等,但都不得其门而入。

门口挂着一张告示牌,要顾客打一个指定电话取得一个排队号码,然后才被通知何时去解决问题。

记得几年前,储蓄银行所有分行每个星期都特别为乐龄人士提供服务。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项服务静悄悄地取消了。从此老人也得站在人龙中排队等候服务。

我的女佣最近想要在本地四大银行之一的某大银行开个储蓄户头,却被告之必须放进1000元存款,以前开户头不必付费,即使需要也不过是一点象征式的存款而已。

现在银行流行网上银行业务(Internet Banking)或电子银行(e-banking),这些现代化的银行服务对乐龄人士,简直是一场梦魇,让人望而却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