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乐龄人士可克服对网上银行的恐惧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读了《联合早报·交流站》8月18日刊登的周全生读者投函《银行服务乐龄人士望而却步》,我有一些不同看法。我和周先生一样,也是乐龄人士。我相信乐龄人士对网上银行的恐惧是可以克服的。我想就他提出的两点,谈淡我自己在储蓄银行的一些经验。

他说:“我有几次想到柜台寻求解决自动提款机没有提供的服务,如申请新的支票簿,更换提款卡等,但都不得其门而入。”

关于申请新的支票簿,根据我的情况,我在储蓄银行设立了一个来往户头(Current Account),银行发给我一本支票簿。每当支票簿用了约四分之三时,银行会自动寄来一本新的支票簿。

关于更换提款卡,储蓄银行设有远程视频柜员机(Video Teller Machine),而且是一星期七天、每天24小时开放服务。我不久前就利用它替内人更换一张新的提款卡,只需几个步骤,前后花不到五分钟。

他也说:“现在银行流行网上银行业务(Internet Banking)或电子银行(e-banking),这些现代化的银行服务对乐龄人士,简直是一场梦魇,让人望而却步。”

我的经验是,网上银行业务或电子银行给我许多方便,例如转账、查看户头的账目、付信用卡的款项,以及出国旅游时启动信用卡在国外使用等。

上了年纪的人怕电脑和上网,这是因为他们有一种先入为主的想法,以为电脑和上网是年轻人的玩意儿。只要乐龄人士放胆去尝试,不懂就问,也可以和年轻人一样,享受网上银行服务的各种便利和好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